每日到了公司,煎熬著時間!

看著每個中高年齡的同事,話題不外乎股票、政治。

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,實際做事的時間不到3小時。

剩下的時間就待在休息室裡,坐在椅子上發呆、想著時間能不能快一點。

看著老員工在泡茶、吞雲吐霧!消磨時間等待著幾年後的退休的到來。

當我看到這一幕,不由得背脊發涼!我還有40年才會退休啊!

難道每日工作的內容就是註定要這樣毫無意義的過嗎?

我好希望離開這個單位,錢多事少要輪班,枯燥乏味有如當兵一般的生活。

不知不覺好像要跟社會脫節,獨自陷入了深山獨居,

時間、生活、育樂、交友,將再這邊轉化成一個毛毛蟲蟲的生態!

但枯燥的毛蟲雖說會化成蝶,但化成蝶是退休後荷包滿滿的時候,但是賺再多錢也無法去買回生活品質及人生的樂趣!

無法說服自己這是一個好工作!

每日上班都有一股淡淡的哀傷,下班後想著撐下去一年內調離現場!但隔天到了公司卻又浮出了撐不下去的念頭,

飯碗好不好吃,還由得自己來選!

人生莫過於快樂,但一切由自己來決定,沒有對錯只有要不要。

一年!這飯,我期望能讓我吃到一年,讓我調到另一頓好飯的環境。

枯燥!命令辦事!一個指令一個動作!這不是快樂!

我不要只是為了錢,賣掉了自己的人生。

希望今年度我所乞求的願望都能實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 小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