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了人生的時間,去體驗一個可怕的經驗。

話說每人工作到了領薪水的時候,都是開心的想今日發薪囉!
工作在辛苦,也不比不過發薪日的快樂。


記得這次工作,很簡單的面試!
大學畢、無相關經驗,打著:依學歷及相關工作經驗核薪 。每年依個人
工作績效定期調薪,並隨時檢討薪資以符就業市場行情。行壓榨之實!
談妥了薪資 25K~26K 星期一馬上來上班吧!

這種馬上邀請進入公司,說時在真得要好好的去思考一下!除非是大廠大公司。
面試完想著未問清楚的問題,再次打電話去問詳細,
午餐、加班伙食都有補助,又加上下半月共1600的全勤獎金,
恩、心想著25K加上補助也有個27K~28K吧!

帶著學習的心態,進入了一開始未知的家族企業(我真的想叫他黑金企業),
家族企業:老闆-爸爸、經理-老大兒子、課長-老二女兒、老三兒子

新人就是要跟產線學習,將來品保工作會因為對產品的熟悉而更順暢!
先讓你做產線,再來去倉儲、物料、生管、製程,慢慢學習吧!通常產線2星期,其他加起來剛好訓練3個月!
恩,沒錯!要好好的產線實習,跟著女工們拼拼裝裝,一下子一星期過去了,似乎也學的差不多!

組長:「經理為了讓你更熟悉產品,來加班吧!星期一到五,你要加幾天?」

我 :「我在實習也要加班?加班一樣跟白天作產線?如果是!我覺得2~3天吧」

組長:「是阿,其他天你不加班是要出去約會喔,我們作業員每週都加班4天星期六都還要來耶。」
(我又不是作業員,干我屁事阿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度過了,第二周的加班~~~

經理:「這週你要加班幾天?加班5天、4天?」

我 :「只加2~3天吧!」

經理:「2~3天?我們這邊的生技工程師都加班5天,星期六都還要來耶。」
(我又不是生技工程師,干我屁事阿)

我 :「我知道經理你要磨練我們,我也是很負責的,不會像你說的下班一到,不管客戶的申訴及公司業務就下班,你面試也說過公司會因業務需要而加班,如果不是因業務需要,而只是在跟產線作手工,那我心裡還要在調適。」

經理:「配合度高的人我當他是人才,配合度低的人我當他是蠢材,不配合!公司客訴反映出問題,訂單減少、公司業績縮減就要裁員,要裁就是裁績效不佳的員工,誰績效不佳?就是配合度低的人!別以為這樣就結束,你拿著離職證明去下家公司報到,通常公司都會打電話到上一家公司作個調查,我呢!好的就說好的,壞的不會去說成好的,你就配合度差績效太差我就是要裁他!」(襪塞,威脅了)

2小時過去~

組長:「哎呀,經理只是想測驗你們的耐力,你就做給他看吧!加班有錢領,沒什麼不好阿!他就是要你賺他的錢,你不賺?」

我 :「跟作業員加班?我不是應徵作業員耶!產線上的流程這二週都已經在重覆了吧,不用牽強到說要再熟悉吧!」

組長:「讓你更熟悉,客戶反應你才會即時回應!‧‧‧‧」

我 :「加班2天吧,不可能到4~5天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第三週開始~~

經理:「唉唷,還撐得住吧!不會悶嗎?如果加班5天我就讓你過關換地方實習,不加的話,你就一直留在這吧!」
(恩,這是警告加威脅嗎?)

組長:「要加班幾天?」

我 :「2天!」

某日~~

經理:「你心態還沒調適過來嗎?這樣就算去其他公司你這種心態,到哪都一樣喔。加班5天吧!」

我 :「這週六、日,我會好好調適,如果OK星期一我就開始,決定好的話我也不會浪費時間在這只待在跟女工拼裝!」

經理:「好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週開始 星期一 10 號發薪日

組長:「加班幾天?」

我 :「5天。」

組長:「喔~給你拍拍手!」

經理:「喔唷,心態調整過來了阿,我們這邊都是札札實實的,製造業都是一樣。哈哈哈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傍晚,薪資單到手,大驚!?
基本薪俸 21600 伙食補助 1800 全勤獎金 1600 = 25000 在扣1%福利金
太婊了,伙食不說,全勤獎金是加在薪資裡,那你說的底薪25K在哪裡!這不叫全勤獎金吧,這叫遲到、早退、請假,是扣你1600薪水吧!
在產線上待了快一個月,打聽了留下了的品保工程師的歷程,並沒有要求到這種情況!
據說,經理開會講過,這裡我最大所有人都不能跟我作對,只能聽我的!
公司年終尾牙抽獎,無獎品只有獎金禮卷,最高5000,最少1000 名額30名(限年資1年以上)
公司102人,滿1年以上58名,其餘全部沒獎。
更驚人,96年度新進人員(含目前在職及離職)108人,襪靠!今年進來的人都比公司多!多驚人的流動率!
經過多方面思考,我被裱了,這公司不必要在待下去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離職吧!

理由:薪資待遇及員工訓練不如預期。

經理:「薪資25K不是說好了嗎?你有什麼問題?」

我 :「恩,算我沒問清楚含什麼,25K我當以為是底薪,獎金津貼是額外的。」(乾!當初他也故意保留吧,這口氣我吞了)

經理:「員工訓練不如預期!是怎麼回事?」

新人甲:「我已經在產線呆了1個半月,都沒有品保的人理。」

經理:「你們又不加班5天,我幹嘛理你們,你們離職公司也付出了一些成本代價。」

我 :「喔,好!感謝這次的工作學習經驗,感謝!」
(經理是小人,客套話說說快閃吧,賊船不必久留)

新人甲,早我3星期進入公司,跟我撐到現在還是在產線,沒有一個品保部的工程師來帶!
就因為經理大於制度的一切,聽令於他,經理的作法=公司的制度!

女工們,悽慘到我不想說了!

我學了一課,有問題的家族企業 = 黑金企業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而今我找到了福利好,制度也不錯的公司。
作著測試工程師的職務,學習新的知識!
與同事相處氣氛融洽,更棒的是美式的上班風格!
如今要努力了。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 小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